叶月花朝

【知乎体/太中】和偶像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受? [1]

*明星宰×素人中

*预警:狗血/OOC/娱乐圈/破镜难圆

*我是平平无奇的写知乎体连载的小天才

*每周末不知道几点某乎独播剧场不咕就准时播出


-


标题:和偶像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受? 


9999关注·750万浏览

10000条评论  分享 邀请回答

800个回答  默认排序



匿名用户

9.9w赞同


谢邀……?emmm虽然不知道是谁邀我回答这个问题。唔……不过也许是某官方在我家安了监控也说不定?(笑)


其实有关于“和偶像谈恋爱是什么样的感觉”这个话题,就我个人而言,当一个偶像和你谈恋爱了之后,他就不再是一个人“偶像”,而是一个普通的人。你的对象,也许他比其他人好看几分、会唱会跳啦……但本质上,他很平凡。也许他光鲜亮丽的外表下藏着一个无聊的灵魂……总之,当偶像从荧幕里、从舞台上走下来之后,他就不再是什么,而是一个再也普通不过的凡人。

他也有缺点,他有时候也会惹你生气,感情里面该有的热恋期、冷淡期……一个也不会少。


若真要同一个偶像谈恋爱,那一定存在于幻想之中了。


我同一个当红偶像谈过恋爱……嗯,我知道我要说的故事——准确来说是个人经历,但我明白,大家都不会怎么相信,所以姑且称之为故事吧,至于信与不信,我个人并不在意,大家就那它当一个小说看过,哪怕能博您一笑,也算是尽了他的用处了。


也恳请大家不要去探究故事里的人,关于他到底是谁,关于我到底是谁,一下阐述的内容都是经过我加工改造的,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以及害怕误伤到别人,请大家不要去寻,也不要去找,就当做查无此人。


-


姑且称他为D先生好了,我和D先生是一对同性恋人,打小时候起就一同长大,从幼儿园到初高中乃至现在,除去某段空白期,算得上是“形影不离”的竹马竹马吧。


不过我们走的不是“郎骑竹马来,绕床弄青梅”的两小无猜路线,恰恰相反,我们一见面就眼红,嘴上的口水仗没停过,打起架来更是惊天动地(不过前者我打不过他,后者他打不过我),根据小姑娘们之间流行的说法,应该是“相爱相杀”……?


D先生是一个很讨厌很讨厌很讨厌的人,嘴巴既不说人话也不说鬼话,整个人都欠揍的要死,白长了那张帅绝人寰的脸。


如果不是我们两家人的关系比较好,我早就把他揍进医院让他生活不能自理,省得这个妖孽跑出去祸害别的女孩子。


D先生和我这么相看两厌地就长大了,十几岁的我们稍稍收敛了一些,起码不会在学校内打架被教导主任抓住,转而在游戏里一较高下。


我十几岁的时候,当时比较直且迟钝,现在站在成年人的角度看,我真想把当时那个打赌打输任由D先生摆布的人提前扼杀在摇篮之中。


如果当时的我生活经验丰富一些,我就会明白,D先生的某些举动其实是逾矩了的。起码在直男的眼里看来,我们不应该看A片没起反应还嘲笑对方脸红,也不应该给对方打飞机。


我当时只是个毛头小子,比较没心没肺咋咋呼呼的那种,D先生心眼多得跟被针扎了千万次一样,还油嘴滑舌会跑火车,叭叭叭几句我就被他忽悠个明明白白,然后为了显示我自己的不服输,自然是钻进了他设好的圈套里——总之,我们做了很多不该做的。


后来上高中的时候,我们两个走在放学的路上,被某个星探一眼相中,两个人一起被签进了事务所。家里面没有什么意见,我们两家都很有钱,就算成天待在家里吃喝玩乐,也足够过日子了。也算是那种,不好好干这一行就只能回家继承百万遗产/上市公司这样子了。


刚开始那个星探来找我们的时候,我是不相信的。那个老头看上去慈眉善目的,讲出来的话却是什么飞黄腾达,前途无量,吹得华天乱坠,巴不得把我们捧上天去(虽说现在D先生确实是够上天了)。

当时我以为他是骗子,因为我不知道这个行业,也不看那些选秀啊之类的娱乐节目,所以拽着D先生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
当时我挺高兴的一点是,没想到那个老头头发胡须都花白了,还能跟上我的节奏,要知道我在我们学校乃至市里都是长短跑的冠军。

星探先生跟着我们一路跑回家,还锲而不舍地蹲在楼下,徘徊了好久才肯走。


这之后我上网搜了一下,才知道他说的不是假话,那个所谓的“XX事务所”还挺有名的,不过也已经晚了,他给我的名片早就被扔到不知道哪里的垃圾桶里面去了。


D先生当时没什么想法,只是抱怨如果能进去娱乐圈的话,说不定还可以找到美丽的小姐愿意和他balbal诸如此类的话。

我知道他这话不是认真的,但这不妨碍我揍他一顿。


接下来的几天,我们每天放学都能看见那个老头。他锲而不舍地在学校蹲点我和D先生,然后拉着我们细数出道的好处。


作为十佳好学生,我和D先生推辞了,但是这个人战斗力实在是太强,还是达成了目的——我和D先生商量了以后,还是妥协,两人双双签入了事务所。


M是我们的上司,不过他和D先生一见面就表现出了熟稔,我估计他们早就认识——后来从D先生口中我得知,他们确实很熟,M甚至差点成为了D的后爸。具体内容为了保护隐私,不方便阐述。


我和D先生起初是安排组合出道,但是在幕后训练了一年之后,上司发现我并不适合做偶像,无论是从性格还是其他方面,相比之下,D先生就显得十分优秀。冷静从容、游刃有余——当然是不和我在一起的时候。因为我们经常吵架,习惯导致了我们吵起来不会在意场合,如果一个组合被传出成员不合之类的消息,那必定是会影响发展的,更何况我还听说组合了要营业炒作什么的。

经过再三商议,我转到了幕后,类似于那种创作型艺人,靠版权费吃饭。

D先生是不大开心的,但是也没有什么办法。我转到了幕后,但和他还是经常见面。搭档的时候我和他被安排在同一个宿舍,在这之后上司也没说换,就一直住了下去。


事务所的人还是习惯叫我们“SKK”,那个只有开头没有结尾的组合名。换用一个女前辈的话就是,虽然你们不再是组合,但是一个写一个唱,也没差啦。更何况你们关系好、这么有默契,不组合天理难容。


尽管我和D先生再三强调我们关系不好,不想和对方组合,大家还是这么叫。


18岁那年,D先生出道了,一夜爆红。一时间他的名字在大街小巷内被人传得神乎。我们事务所其实已经衰落蛮久了的,上一任代理管理的不好,事务所摇摇欲坠几近倒闭,M先生收下了这个烂摊子。而D先生的爆红也为事务所带来了数不清的红利,业内人士抛出的橄榄枝都要砸晕人了。


D先生自然是越来越忙,我和他的作息表错开来,大多数时候都是他去赶通告了我没起床,有时候三天两头也碰不见他——除非我们有合作。但为他写歌之类的事情也很少做了,他有自己的合作对象,而我则是要带一个新人。


那个新人是D先生带进来的,奇怪的是,他却不管不顾让那个小孩自由生长。新人的家境据说不太好,相处下来我发现其性格偏执,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对D先生很有执念。

这个小孩聪明是聪明,学得也快,不过还是让我头疼了好几天。他的目标是赶上D先生,好像就是为了D先生才开始干这一行似的。


我费了好多功夫才让他逐渐把重心移回到自己身上,而不是偏执于一个人。


事务所期望我,一个D先生的甚至算不上是“前任”的搭档,快点将他打造成D先生的下一任搭档。

在这之前,事务所给他安排了不少新人旧人,试图让他们重新组合,但无疑都失败了。


那些人要么受不了D先生的性格,要么受不了D先生的训练强度同他没什么默契,总之全部告吹。


A,也就是那个新人,是事务所最后看好的、有机会和D先生组合的人。如果这一个也不能成功的话,D先生只能继续solo下去。


A的性格阴沉,身体素质不好,但他足够努力,也很有天赋。明明在我的指导下训练,但是出来的风格却和D先生相似。


这么训练了一年左右吧,A已经有足够的足够和D匹配了——虽然说没赶上当时的我和他,但是也够出色了,假以时日说不定就可以赶超我这个“老人”。


其实这个方案只要在他们两个人舞台成功合作一次就可以敲定,但是最后失败了。


那一天是我和D先生几个月一来的第一次交流,之前他在忙他的,我在忙我的,我们几乎没有对话时间。

D先生撕掉了我递过来的合同,明确表示出拒绝。


我们的事务所其实很仁慈了,换做是别的地方,做决定前根本不同你商议,更别提签合同,塞给你了就要塞给你,你不接受也得接受。


D先生盯着我看,他的眼睛里乌黑一片,我知道他生气了——他生气的时候总会冷冷地盯着你看。


D先生和我坐在沙发上大眼瞪小眼。我不知道他为什么生气,我也不知道他现在是什么想法,而他……哦,我不知道他脑子里到底装的是什么。我一直都看不懂他。


D先生的眼睛很好看,那双桃花眼只是眯一眯笑一笑就能迷倒万千少女。现在那双鸢色的眼睛里藏着五彩缤纷的情感,我惊奇他也会有这么激烈的感情波动,要知道他在我眼里一直是高高在上、把握着众生命运的角色。


我永远看不懂D先生。

他对我说了一大堆,明明里面的每一个字拆开我都能清楚明白地看懂,合起来却一窍不通。


他说,他不要别的人,只要我。

他说,他的搭档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。


我又想起我们在学校的日子,大抵是命运作祟。我和他关系恶劣得要命,却也一直是搭档,无论是什么竞赛,又或者是学校的某项活动,里面都有我们夺得桂冠的身影。


很奇妙,我可以百分百发誓我们对彼此的厌恶已经达到了极点,但我们又无与伦比地默契。


现在我讨厌的人,一个名义上都没有的前搭档,坐在我的面前,他那双漂亮的鸢色眼睛盯着我,问我要不要在一起试试看。


我原本想随便说几句别以为我不知道你是开玩笑的,结果喉咙里卡了鱼刺似的,怎么也说不出口。


他是认真的。

凭我对他那仅剩一些的了解来看,他是认真的。


我向来应付不来感情这种东西。上学的时候,和女孩们聊天也是浮于表面,不敢深交,面对表白,我更是拉着D先生就跑。说起来,他被我拉来当做挡箭牌、拒绝约会的次数不少。


逃跑虽然可耻但是有用这句话是真理。但若是你跑不了,那就不仅自己感到可耻还会深陷绝望。


D先生的预判向来准,他拉着我的手腕,堵死了我准备逃跑的线路。


D先生的身高原本比我也高不了多少,恍恍惚惚间我发现只是一年没见,他竟然又窜高了不少,我痛恨起自己那不成器的海拔高度。


我根本不敢抬头看他,只能唯唯诺诺地低头看黑木地板,我觉得这该划入我人生的一大污点,这是我头一次和他交锋完全失败。


后来他讲了什么我也不知道,我当时整个大脑处于宕机状态,我们稀里糊涂地在沙发上做了,在这之后又莫名其妙地在一起了。


嗯……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我是下位。当然,是我让着他的缘故,他比较怕痛嘛……绝对不是因为他的○○比我大,绝对不是哦。


在这之后我和他的相处模式尴尬了一会儿,然后又回到了以前那个模样,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同。

我觉得很奇怪,问了问好友,仇敌谈了恋爱以后竟然是这样相处模式,根本没有什么不同,恋爱也不过如此。


我的损友,柠檬笨蛋(因为他很爱柠檬也实在是笨蛋,所以我们私底下都这么叫他),翻了个白眼给我,跟我说,周围的人以为我俩早就在一起了。


很震惊,我觉得我的三观都被撕裂开来重新组合了。柠檬笨蛋又絮絮叨叨了一大堆,大概意思就是,你们俩个天天打情骂俏,俗话说得好,打是亲骂是爱,宿敌不睡不真爱,要你们其中哪一个是女的,搁那一整,指不定孩子都能跑了。


我当机立断就把他的头摁倒了酒杯里面,因为哪个时候我们还年轻,早恋就算了,孩子都有了成什么体统。


幸好,我们都是男的。


啊——不对,应该不是纠结这个……


我陆陆续续地问了好多人,熟的、不熟的、男的、女的,都问了个遍,得到的答案无疑都是,以为我和他早就在一起了。

当这群人得知我几个月前才刚和D先生确认关系,他们都错愕了一瞬,接着面色复杂的向我道了几句客套话,急匆匆地跑走。


我用我十几年来良好的视力保证,我绝对听见了“笨蛋情侣“”菜”之类的话。


怎么说,就很震惊。没想到大家都认为我和D已经在一起了。


我郁闷地和D先生谈起了这场不明不白的恋爱,然后自己摸索着发现我俩的关系真的算是不同寻常。


毕竟没有谁能够做到,当“朋友”的时候就在一起吃饭,差不多时间一起出门,然后甚至还在同一张床上睡觉(虽然没干什么)。


我和D先生的关系好像一直都是一团乱七八糟的毛线,剪不断理还乱,我一直以为我无法摆脱他了,起码我在之前的十几年里没有成功过——直到我亲耳听到他说他要离开事务所。


-


我得知他要离开事务所是一个偶然,那一天我是休假的,但是有个工作报告忘记交了,反正也是闲着没事干,我干脆就跑了一趟准备去交一下,结果听到了不该听的。


D先生和M先生在办公室里面商谈——他们在讨论机密的时候竟然不关门,非要留点缝隙,好叫我清楚地听见、看见。


D说他要离开。

我思考了一下最近事务所有什么差池,资金好好的,D先生的资源也是最好的,作为事务所的王牌,我们没有亏待过D先生,也没有做对不起他的事情。


M先生和D交谈了好久,他也还是决绝地要离开。嗯……D对于某件事情的执着是很深的,如果他真的要下心思做某件事情,无论刀山火海他也能把这件事办得妥妥帖帖,合乎他的心意。


如果他要走,无论是我,还是M,又或者是别的什么人,根本拦不住他。

D先生其实很像一只野猫。


野猫是无法被驯养的,他的骨子里有着烂透了的主见和自由。

而我,和他谈所谓的恋爱的我,既不是这只猫的主人,也不是这只猫的朋友——也许是个过客,被这只野猫突如其来的示好豢养了的、兴高采烈的过客。


M先生问他,要不要和我说,有关于他决定离开的事情。

D先生拒绝了他的建议,我听见他平静地说。


“这有什么,为什么要他知道?”


……


我并不认为跳槽是一件小事。当初拉我进来的是他,现在说要走的也是他。如果他不愿意告诉我,是准备了断个一干二净,决定和过去say goodbye 了。


——当然,他告不告诉我其实也什么大用处,我不会挽留他,也不会和他一起走。事务所我起码呆了四年,我又不是冷漠无情的机器,怎么可能没有感情。



谈话到这里进行的已经差不多了,我怕被发现,所以早早地就飞回了家里,装作没来过事务所,正在和往常一样准备晚饭。


入秋的黄昏很冷,阳台上挂着的衣服还沾上了几片吹落的枯黄的树叶。


晚饭是D先生喜欢的大闸蟹,他前几天吵着嚷着要吃,在这个大闸蟹的旺季,买了几只肥美的雌蟹。


不过我对蟹提不起兴趣,只能看着金橙的冒着热气的蟹黄在锅里翻滚着,滋出一点油沫。


在餐桌上我试探了一下D先生,旁侧敲击地想要得到一点消息,但都被他避过去了。我不像他那样有舌灿如花的嘴,也没有缜密的心思,如果不是千万次压下来怒火,我估计D先生嘴上的花要开到脸上,青青紫紫的那种。


在这之后的几天,我从D先生嘴巴里还是没能得到多少消息。他还是和往常一样嘻嘻哈哈的,仿佛那一天听到他要离开的我才是假的。


M先生也没说什么,他应该和D先生达成了某种协议,我要是问他估计也只能吃闭门羹。


我躲了D先生几个星期,谎称我妈要我回本家住几天,实际上我只是躲到了柠檬笨蛋那里。


我的好友最近正在追一个小姑娘,我给了他不少好处才让他有空听我的生活苦恼。


柠檬笨蛋的感情几率为0,最新一次的约会还被正在追的女孩鸽掉了,他想了好久才憋出一句,让我和D说清楚不就好了,说不定D是怕你伤心。


我反问他,我是那种会伤心的人吗?


他点点头又摇摇头,用有点欠欠的语气说:我又不是XXX(D的名字),和你不熟,我怎么知道你会不会伤心。就这么屁大点事,你们说清楚不就好了。


我真心实意地我觉得他不靠谱,有点后悔向他咨询这类问题。

我和这个狗友以及其他的狐朋,讨论了三天三夜,最后才敲定方案,回到了家。


这几天我过得浑浑噩噩的,到了公寓我才发现家里好像已经很久没住过人的样子,而D也早就消失不见了。


M先生正式告诉我D跳槽了,至于具体跳到哪里他也不清楚。


D跳槽的消息被死死压住,但天底下没有不漏风的墙,还是有粉丝提前得知。事务所迫于压力正式宣布了D违约的事情,这件事在网上掀起了巨大的波澜,事务所在那几个月面临了不少困难——我迟钝地发现,D先生在我不知道的情况、或者说是有意忽略的情况下,已经拥有如此之大的影响力了。


在事务所差不多度过了低谷期之后,我遵从本家的心愿跑去了国外发展,差不多有四年没见过他。




发布于 2020-09-06·著作权归作者所有 

10000条评论 赞同 喜欢 收藏 



评论:


太宰夫人不请自来:我怎么感觉这个性格有点熟悉……?


带着太宰锵锵锵登场 回复 太宰夫人不请自来:我也觉得……


匿名用户一号:编辑地前言后都语不搭噶,在某乎写小说duck不必。


 页页子邪魅狂狷 回复 匿名用户一号:我倒是觉得答主写得挺真情实感的,他要是要真是文笔好、逻辑好的话,岂不是要被吐槽编小说了。


匿名用户二号:好有趣的样子,马了马了。


今天你恰柠檬了吗:有一说一,看上去挺虐的,但我也想要这样的感情经历。


只知道睡觉的小狐狸:乌乌,就算是编的我也想要看下去啊。本狗血爱好者不请自来。问一下答主,你们现在有没有在一起啊……感觉后续好刀。


预言家请睁眼:预言一下,这个回答要是真的,迟早掉马。



TBC.


-


时间线的打乱是故意安排,以后会梳理解释。

D=太宰治 M=森鸥外 

新人=芥川龙之介 柠檬笨蛋=梶井基次郎


感谢@一页 的友情出演,这个羞耻的ID是她自己想的,雨我无瓜

这绝对是我会完结的小连载,我发誓,绝对不坑(只会咕)


另外我要在评论区随便抓几个倒霉的小朋友客串评论区(禁止套娃)



评论(107)

热度(1528)

  1.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